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血型有几种类型

人类的血型系统是依据人的血细胞表层同祖抗原体的区别而开展的一种归类。因为人类血细胞所含凝集原的不一样,而将血液分为多个型,故名血形。不一样血形人的血细胞与另一人的血细胞混和时,血细胞则粘聚在一起,产生凝集反应,致血细胞受损产生溶血。那么血型有几种类型呢?

血型有几种类型
血型有几种类型

1、医学临床研究发觉,人类的血形有多很种,据现阶段世界各国临床医学检验发觉,人类的血形,事实上有30多种之多。但最普遍的却只能4种:A型,B型,AB型和O型,以外,也有“Rh血型系统、MN及MNS血型系统等,这二种是较4种普遍血刑外较多的,而别的的种类,全是屈指可数。

2、次之为Rh血型系统,关键分成Rh阳性和Rh呈阴性;再度为MN及MNSs血型系统。

3、据现阶段世界各国临床医学检验,发觉人类血形有30多种之多。人类的血形具备遗传、爸爸妈妈彼此的血型基因在俩性性体细胞紧密结合时,能够在细胞质性染色体中配搭成对,从而将血型遗传特点发送给后代。ABO血型系统是1900年德国兰特斯坦纳发觉和明确的人类第一个血型系统。

4、依据凝集原A、B的遍布,我们能够把血液分成A、B、AB、O四型。而A、B、O三种血形抗原体的糖链构造基本同样,仅仅糖链尾端的糖基各有不同。A型血的糖链尾端为N-乙酰半乳糖胺;B型血为半乳糖;AB型二种糖基都是有,O型血则缺乏这二种糖基。

关于血型有几种类型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