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东北冻梨怎么吃

冻梨,又叫冻秋梨,是将普通白梨冰冻变成乌黑色,洗净之后,就能吃了。冻梨一般是由花盖梨、秋白梨、白梨、尖巴梨冰冻而成(延边地区是由“苹果梨”冰冻而成),食用时,将冻梨置凉水中浸泡,待化透后捞出可食。冻梨的特点是口感绵密,那么东北冻梨怎么吃?

东北冻梨怎么吃
东北冻梨怎么吃

1、冻梨的吃法多种多样,当没有解冻时,它可以用来制作冰沙,把黑色的皮去掉以后,用小刀一小块一小块切下来捣碎,然后在碗里再放些水果点缀,就成了一碗冰沙了。即使是在吃冻梨之前,也需要我们给它解冻的,要不然又大又硬,谁都拿它没办法。解冻方法大家可得注意了,一定要用凉水浸泡,等梨外面结冰以后剥开再吃。

2、但如果用微波炉解冻的话,很有可能会对身体有坏处。冻梨虽然被冻的硬邦邦的,但解冻以后就软下来了,而且汁水好像反而更多了,甜度也有所增加,而且有一种冻梨特有的味道,可能这就是东北人爱吃冻梨的原因。所以我们还可以把冻梨的汁水挤出来,直接当做梨汁喝起来。

3、小小的一个冻梨吃法这么多,可以制作冰沙,还可以做成梨汁,也可以直接吃。而且冻梨不仅味道甜美汁水充足,还有有着那么多的神奇功效,难怪不是东北的都喜欢吃。

关于东北冻梨怎么吃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