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南宋建立时间是什么时候

南宋是中国历史上的由汉族建立的王朝。南宋在政治、军事等诸多领域都沿袭北宋,在中央地方权力、官僚机构、司法、军权等方面加强中央集权的一系列措施。那么南宋建立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南宋建立时间是什么时候
南宋建立时间是什么时候

1、共传五世九帝,享国一百五十二年,1279年灭亡。公元1115年完颜阿骨打建立金国。宋徽宗见辽国力衰弱,便派使者向金提出联金灭辽事宜。宋攻燕京,大败而回。金攻陷临潢府,辽亡。

2、宋付上巨额赎款给金,以换取燕京等地,其后金兵南下,趋东京开封府。宋钦宗即位,与金人和议,金人解兵北归。次年,即靖康二年(1127年),金人南下,攻陷都城东京(今河南开封),掳走宋徽宗、宋钦宗和皇室、大臣等三千余人北去,北宋覆灭。

3、靖康之难中宋徽宗、宋钦宗二帝被女真人俘虏,包括皇后,嫔妃,皇子,公主等皇室成员和宫廷女官、大臣,宫廷乐师,厨师等都被女真人俘虏北上,康王赵构得以幸免。

4、1127年,金国从开封府撤军,立张邦昌为大楚皇帝,史称伪楚。由于张邦昌原为宋臣,后降金,开封军民对其憎恨有加,一大部分旧宋朝臣也要求他退位。万般无奈之下,张邦昌以孟皇后之名,下诏书立赵构为帝。

5、北宋靖康二年(1127年)四月二十一日,赵构从济州南下,在南京应天府(今河南商丘)营筑“中兴坛”,于五月初一正式即位,改元建炎,建立了南宋政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南宋建立时间是什么时候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