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土豆如何保存不生芽

土豆为年生草本植物,块茎可供食用,是全球第四大重要的粮食作物,仅次于小麦、稻谷和玉米,与小麦、稻谷、玉米、高粱并称为世界五大作物。那么土豆如何保存不生芽呢?

土豆如何保存不生芽
土豆如何保存不生芽

1、把土豆表面的泥土洗干净,把水份擦干,用保鲜袋封起来,放在冰箱冷藏室内不容易发芽,因为冰箱的温度比较低,而且不长期接触到太阳光。装土豆的袋子不能有一点点水份哦。这种办法大概可以保存一个多星期左右。

2、购买几个苹果,把苹果放跟土豆放在一起,用袋子密封起来,放在避光的地方就可以了防止土豆发芽了。这是利用苹果发出乙烯气体,来减缓土豆的“发育”。

3、大量保存土豆可以试试用稻草覆盖,避光、阴冷、干燥条件贮存,这样可以贮存到第二年秋天。

4、保存前将土豆放入浓度为四分之一的稀盐酸溶液中浸泡15分钟左右。这样,可使土豆贮藏一年后,且这样不影响食用。

5、选好的土豆放在温度12-16度的地方,以后在40天内逐渐将温度降至3-5℃,相对湿度保持在85%至95%之间,这样可贮存很长时间。

6、农村里的可以挖个土窖,温度比较适当,每隔几天就通通风,也可使马铃薯存放数月不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土豆如何保存不生芽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