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压锅煮粽子需要多长时间

一份完美的粽子,离不开包粽子人的用心,选粽叶子的精准和棕子馅的搭配,更离不开煮粽子的时间。只有煮粽子的火候以及时间能把握好,才能让粽子香软润口,那么高压锅煮粽子需要多长时间呢?

高压锅煮粽子需要多长时间
高压锅煮粽子需要多长时间

1、一般烧开锅后扣上限压阀,用中火煮约30分钟左右粽子就能熟了,当然具体煮的时间长短与粽子的大小也有一定关系,但是比普通锅要快很多。

2、用高压锅煮粽子的方法步骤如下:把包好的粽子整齐地码放在高压锅内;

3、然后用一块干净的石头压住,防止粽子跑米,锅内留有足够空间,保证限压阀排气畅通无阻;

4、高压锅内加水量与摆放在最上层的粽子持平,可以将煮过粽叶的水添一碗进去,这样煮出来的粽子特别清香;

5、最后置高压锅于煤气灶或者电磁炉上,限压阀开始排气后,调成中小火,继续煮30分钟关火即可。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高压锅煮粽子需要多长时间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