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贷开头的成语有哪些

贷字出处清·文康《儿女英雄传》诗集,最常用的就是贷款方面的,那么贷开头的成语有哪些呢?

贷开头的成语有哪些
贷开头的成语有哪些

1、没有开头是贷的成语:包含贷的成语有:责无旁贷、严惩不贷、告贷无门、法无可贷、百不

2、责无旁贷[ zé wú páng dài]:解释:自己应尽的责任,不能推卸给别人。贷:推卸。

3、出处:清·文康《儿女英雄传》:“讲到护送;除了自己一身之外;责无旁贷者再无一人。”

4、翻译:说到护送这件事,除了自己之外应尽的责任之外,再没有别人要承担。

5、严惩不贷[ yán chéng bù dài]:解释:严厉惩罚,绝不宽恕:对顽抗到底的犯罪分子,一定要~。贷(dài):饶恕。

6、出处:明·余继登《典故纪闻》:“有或违者;必罚不贷。”

7、翻译:有违背的人,一定严厉惩罚,绝不宽恕。

8、告贷无门[ gào dài wú mén]:解释:形容经济十分困难,想借钱都无处去借。告贷:向别人借钱。

9、出处:李劼人《死水微澜》第一部:“是如何告贷无门,处处受别人的嘴脸。”

10、翻译:是怎么经历的想借钱都没处去的,到处遭受别人的脸色。

11、法无可贷[ fǎ wú kě dài]:解释:指按法律不可宽恕。

12、出处:中国近代史资料丛刊《辛亥革命.徐锡麟安。

以上的就是关于贷开头的成语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