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熬粥加什么更粘稠

粥(congee),也称糜,是一种由稻米、小米或玉米豆类等粮食煮成的稠糊的食物,但是很多人对熬粥并不是很了解,那么熬粥加什么更粘稠呢?

熬粥加什么更粘稠
熬粥加什么更粘稠

1、浸荩:煮粥前先将米用冷水浸泡一小时,让米粒充分膨胀开。这样做的好处:熬起粥来节省时间;搅动时会顺着一个方向转;熬出的粥口感好。

2、开水下锅:一般人普遍都是冷水煮粥,而真正的做法应该是用开水煮粥,水开后,再把米下锅就不会出现糊锅底现象,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时间。

3、火候:先用大火煮开,再换文火即小火熬煮约30分钟。别小看火的大小转换,粥的香味由此而出!

4、搅拌:为什么还要搅拌呢?为了“出稠”,搅拌的技巧是:米在开水下锅时搅几下,盖上锅盖至文火熬20分钟时,开始不停地搅动,一直持续约10分钟,到呈稠糊状出锅为止。

5、点油:粥改文火后约10分钟时点入少许色拉油,会发现不光成品粥色泽鲜亮,而且入口别样滑爽。

6、底、料分煮:大多数人煮粥时的习惯是将所有的东西一股脑全倒进锅里,正确的做法是:粥底是粥底,料是料,分头煮的煮、焯的焯,最后再搁一块熬煮片刻,且绝不应超过10分钟。这样熬出的粥品清爽不浑浊,每样东西的味道都熬出来了又不串味。特别是辅料为肉类及海鲜时,更应粥底和辅料分开。

关于熬粥加什么更粘稠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