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豆用高压锅煮多久才会烂

红豆可以做出不同的美食,但是很难煮,因为红豆比较硬,那么红豆用高压锅煮多久才会烂呢?

红豆用高压锅煮多久才会烂
红豆用高压锅煮多久才会烂

1、用水泡过一晚上的,需要20分钟煮烂。没有泡过的,需要三十分钟才能煮烂。但是实际在煮的时候,煮的时间和煮的火力大小也有关系。

2、不能太绝对。火力大,时间稍微会少些。火力小,时间可能会多些。这里说的20分钟30分钟的火力指的是,高压锅上汽后,即减小一半火力的情况。为什么要上气后减小一半火力,是从安全角度考虑,上气后再继续用猛火煮,有一定危险,也无必要。

3、如果做豆沙。将泡好的红豆倒进高压锅,加水至刚能露出红豆,大火上汽改小火煮制15-20分钟即可。如果熬红豆粥,将红豆泡开更好,不泡直接放锅里也行。和薏米一起熬粥,大火上汽改小火20-30分钟就熬好了,薏米绵软红豆开花。

4、用高压锅还可以这样煮。煮开后换成小火继续煮5分钟,关火焖一会就烂了,这种煮法比较省火但费些时间。

以上的就是关于红豆用高压锅煮多久才会烂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