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适合高温煎炸的食用油有哪些

很多人都喜欢吃油炸食品,油条、葱油饼这些都是我们常吃的早餐,很多人觉得油炸食品味道香美。那么适合高温煎炸的食用油有哪些呢?感兴趣的网友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食用油
食用油

1、花生油:因为花生油的不饱和脂肪酸相比之别的食用油高温下最稳定,油炸最不易变性或分解,形成有害物质。所以花生油炸东西最健康。而且花生油有花生独特的香味,炸出的东西非常吸引人。

2、棕榈油:棕榈油主要是拿来炸方便面。因为是饱和脂肪酸很多,不容易变质。但是凝固点的温度比较高,我国秋冬季常温单一棕榈油就凝固了。油温烟点高,235度,所以油炸特好。

3、猪油:中餐标准油之一,又分板油、肥膘、背油。如果讲究,很多中餐必须用猪油做。中国的点心用猪油起酥才是正道。尤其是大饼,猪油和葱、面粉分外的搭。很多专做炸物的店,油炸用油都要加入猪油,一般占三成比例,以有效增加香味,炸出来的东西色泽金黄口感酥脆。但猪油比例不能太高,否则冷了会很油腻。

4、椰子油:椰子油是从椰子白色果肉中提取而来,几乎含有50%的月桂酸,这是一种健康的饱和脂肪酸。在室温下会变成固体,所以不适合用来拌沙拉,但由于其烟点高,因此是理想的烹饪食用油。

以上就是对于适合高温煎炸的食用油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