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铢钱始于哪个朝代

五铢钱也是古钱币的一种,虽然收藏价值不如其他古钱币,但是五铢钱之间的价格也有差异。那么五铢钱始于哪个朝代呢?

五铢钱始于哪个朝代
五铢钱始于哪个朝代

1、五铢钱自西汉武帝元狩五年至唐武德四年,铸造历史长达七百余年,是中国历史上绝无仅有的货币品种。其流通地域之广,影响之深,在中国货币史乃至世界货币史上占据重要地位。

2、武帝初,行四铢半两。建元元年(前140年),铸三铢钱(“令县宦销半两钱,更铸三铢钱,文如其重“。---《史记-卷三十-平准书第八》)。

3、建元五年(前136年)停铸三铢钱。汉武帝元狩四年(公元前119年)重铸三铢钱并造皮币和白金(银)币。元狩五年(前118年)武帝废三铢钱,诏令郡国铸五铢钱(”有司言三铢钱轻,易奸诈,乃更请诸郡国铸五铢钱,周郭其下,令不可磨取籀焉“。---《史记-卷三十-平准书第八》)。

关于五铢钱始于哪个朝代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