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做菜用黄酒还是料酒好

料酒一般多见与厨房,是烹调的必备品之一,菜肴中加入适量的料酒可以增加菜肴的口感和色泽。那么做菜用黄酒还是料酒好呢?

做菜用黄酒还是料酒好
做菜用黄酒还是料酒好

1、黄酒和料酒都可以用来炒菜。不过相比而言,炒菜用料酒比较好。

2、与黄酒相比,炒菜时放料酒不仅味道好,而且价格还比较便宜。料酒只有在做菜的时候才可以用。黄酒当然也可以用于烹饪,不过相比料酒,黄酒的价格可是要高好多。而且黄酒还可以饮用,做菜的话稍显浪费。

3、料酒在炒菜时可以去腥提鲜,特别是炒一些荤菜,加入料酒使菜肴具有芳香浓郁的滋味。黄酒是一种饮料酒,而料酒是在黄酒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品种,它是用30%~50%的黄酒做原料,另外再加入一些香料和调味料做成的。

4、料酒在炒菜时可以用作调味品,料酒是一种混合物,混合了黄酒和多种调味品,是一种调味酒,而且料酒的成分中含有酒精、糖分、糊精、有机酸类、氨基酸、酯类、醛类、杂醇油及浸出物等成分,用料酒炒出来的菜也更鲜美可口。

关于做菜用黄酒还是料酒好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