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婚戒男女各戴哪个手

不管是求婚还是结婚,戒指都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彼此交换对戒时,也是将自己的终身交付给了对方。但是戒指可不是随便戴的。那么婚戒男女各戴哪个手呢?

婚戒男女各戴哪个手
婚戒男女各戴哪个手

1、在传统的思想观念中,首饰的佩戴一般都是遵循“男左女右”的不成文规定,结婚戒指的佩戴自然也是遵循这个原则。不过,“男左女右”的佩戴方式并不是固定的,如果自己感觉不适合或者不习惯的话,也可以自由佩戴在自己喜欢的手上。

2、一般的人在工作或者学习的过程中,会经常性地使用右手,如果将戒指佩戴在右手的话,可能会产生一定的阻扰力,很多人会感到不舒服,因此也会放弃“男左女右”的做法,即使是女性也一样可以佩戴在左手。在这个人权自由的社会中,这根本不能束缚大家的选择。

3、需要知道的是,戒指可以任意佩戴在左手或者右手,普遍都是佩戴在无名指上。将戒指佩戴在无名指上代表了已婚或者是已经订婚,总之都是代表了心中有人,正确佩戴戒指可以让其他的人知趣而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婚戒男女各戴哪个手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