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含维生素d的蔬菜水果有哪些

维生素D(简称VD)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乃环戊烷多氢菲类化合物,一组结构上与固醇有关,功能上可防止佝偻病的维生素,最主要的是维生素D3与D2,那么含维生素d的蔬菜水果有哪些?

含维生素d的蔬菜水果有哪些
含维生素d的蔬菜水果有哪些

1、含有维生素d的蔬菜和水果有苹果、雪梨、火龙果、柚子、橙子、石榴、甘蔗、葡萄、菠菜、花菜、西红柿、芹菜、青椒、胡萝卜、土豆等。在孩子缺乏维生素d时,可以选择以上蔬菜和水果来补充。

2、蔬菜和水果中大部分都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维生素,在发现孩子身体某一项微量元素缺乏时,可以选择蔬菜和水果来进食,这样既安全,补充的速度也快。

3、选择蔬菜和水果来补充孩子维生素的时候,要注重进食方式,水果比较生冷,记住不要让孩子吃太多,否则会出现拉肚子情况,蔬菜最好选择清淡的烹饪方式,这样孩子比较容易吸收其中的维生素。

关于含维生素d的蔬菜水果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