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酵母和泡打粉能一起用吗

做为北方人,家里经常以面食为主食,泡打粉和酵母做为制作面食的膨松剂,可以说是家中常备的。那么酵母和泡打粉能一起用吗?

酵母
酵母

1、不过要注意使用的方式。泡打粉可和酵母二者同时使用不仅能使做出来的食物不黄,并且松软,不仅好看,还很好吃。

2、传统包子馒头是利用酵母菌发酵,发面的同时产生发酵的清香味做出的馒头和饼香甜好吃。酵母发面与温度关系密切,温度高,面发得就快。有时发得过火了,面就是酸的。得放一点食用碱中和一下。

3、泡打粉的主要原料是小苏打,属碱性。小苏打遇水会产生气体,气体使面看起来像发面一样,但它不会产生酵母,所以,用泡打粉发面做出来的面食没有酵母发面的香味。

4、如果既放泡打粉又放酵母,泡打粉里的小苏打属碱性,会抑制酵母的生长,活性酵母就失去作用了,所以一定要注意不能两样同时都放,要先放酵母,后放泡打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酵母和泡打粉是否能一起用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