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师德是什么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培养着祖国的花朵,但是作为老师也要具有师德的,那么师德是什么呢?

师德是什么
师德是什么

1、师德。教师道德是一种职业道德。教师的职业道德,简称“师德”,它是教师和一切教育工作者在从事教育活动中必须遵守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以及与之相适应的道德观念、情操和品质。2013年5月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就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作出部署,将建立师德考核档案。

2、师德准确地说应该是教师公德。是教师为了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应该遵守的社会公共道德。

3、教师道德是一种职业道德。教师的职业道德,简称“师德”,它是教师和一切教育工作者在从事教育活动中必须遵守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以及与之相适应的道德观念、情操和品质。

4、师德,是教师应有的道德和行为规范。是全社会道德体系的组成部分,是青少年学生道德修养的楷模之一。从实践的角度看,具有高尚情操、渊博学识和人格魅力的教师,会对其学生产生一辈子的影响。

5、教师职业道德。是教师从事教师劳动所应当遵循的行为规范和必须具备的道德素质。

以上的就是关于师德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