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岳阳市是哪个省

岳阳,古称“巴陵”,又名“岳州”,湖南省辖地级市,省域副中心城市,第二大经济体,国务院首批沿江开放城市,长江中游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湖南省大城市,湖南自贸区,那么岳阳市是哪个省?

岳阳市是哪个省
岳阳市是哪个省

1、建城始于公元前505年,因原郡治位于天岳幕阜山之南而得名,是一座有着25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位于湖南省东北部,北枕长江,南纳三湘四水,怀抱洞庭,江湖交汇。

2、湖南省,简称“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长沙,界于北纬24°38′~30°08′,东经108°47′~114°15′之间,东临江西,西接重庆、贵州,南毗广东、广西,北连湖北,总面积21.18万平方千米。

3、湖南地处云贵高原向江南丘陵和南岭山脉向江汉平原过渡的地带,地势呈三面环山、朝北开口的马蹄形地貌,由平原、盆地、丘陵地、山地、河湖构成,地跨长江、珠江两大水系,属亚热带季风气候。

关于岳阳市是哪个省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