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热水壶灯亮不加热是怎么回事

电热水壶的工作原理为,水沸腾时产生的水蒸汽使蒸汽感温元件的双金属片变形,这种变形通过杠杆原理推动电源开关断电。其断电是不可自复位的,故断电后水壶不会自动再加热,那么电热水壶灯亮不加热是怎么回事?

电热水壶灯亮不加热是怎么回事
电热水壶灯亮不加热是怎么回事

1、电热水壶指示灯亮,说明电源线是好的,要么是电水壶内底座内的金属片与电加热器接触不良,要么的电加热器损坏。

2、但一般多是内部接触不良造成的故障,可把指示灯外面的不干胶撕下来,露出螺丝,用起子拆卸下来,就可以打开底座面板,然后把底座里面的固定螺丝拧下来,把拆卸下来的底座中间的小螺丝拆卸下来,就可以看见金属片与电加热器的接触面了。

3、一般接触不良金属片就会变色,如果正常,可用万用表测量电加热器是否良好,如果损坏,可到电器市场里购买一套重新安装上就可以了。

关于电热水壶灯亮不加热是怎么回事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