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我国人口分布特点是什么

我国经济随着不断发展,人口发展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那么我国人口分布特点是什么呢?

我国人口分布特点是什么
我国人口分布特点是什么

1、特点是东部多,西部少。人口分布是受自然、社会、经济和政治等多种因素作用的结果。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东部沿海地区人口密集,中部地区人口次之,而西部高原地区人口稀少。

2、大杂居、小聚居是我国少数民族的分布特点。大分散、小集中是我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分布特点;东部多、西部少是我国人口分布的基本特点。

3、人口分布情况。人口分布是指人口在一定时间内的空间存在形式、分布状况,包括各类地区总人口的分布,以及某些特定人口(如城市人口、特定的人口过程和构成(如迁移、性别等)的分布等。人口分布是受自然、社会、经济和政治等多种因素作用的结果。

4、自然环境条件(如纬度、海拔、距海远近等)对人口分布起重要作用。20世纪以来,随世界范围的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的加速,社会、经济和政治等因素对人口分布的影响越来越大。

以上的就是关于我国人口分布特点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