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米可以放多久

大米(Rice),亦称稻米,是稻谷经清理、砻谷、碾米、成品整理等工序后制成的食物。大米含有稻米中近64%的营养物质和90%以上的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同时是中国大部分地区人民的主要食品,那么大米可以放多久?

大米可以放多久
大米可以放多久

1、米可以放多久是根据其加工方式、包装方式等的不同,存在一定差异。真空包装的米可以达到12—18个月,普通包装的,可能只有6—12个月。

2、散装大米的保质期是没有明确规定,一般夏季为3个月,秋冬季为6个月。超过保质期后,米的营养成分会流失。

3、另外,超过保质期后,米的营养成份会流失。米在常温下保存容易陈化,影响食用品质,短期的储存一般要放置在通风干燥的地方。为了防止米生虫,可以将花椒、大料等以干净的布包裹起来,分多处装入米中。如果米已经生虫,可以用簸箕颠簸,将虫簸去,或者将米摊晒,使虫趋光爬出,然后把它密封起来保存,可以保存很长时间的。

关于大米可以放多久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