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叫做一次函数

什么叫做一次函数,对于这个问题大多数的学生在刚开始学的时候都很不解,下面将具体的分析一次函数是什么。

什么叫做一次函数
什么叫做一次函数

1、一次函数性质是学习数学中函数的基础,也是高中数学必须的工具。所以需要在学习中加以重视。

2、y的变化值与对应的x的变化值成正比例,比值为k。即:△y/△x=k(△为任意不为零的实数)

3、当x=0时。b为函数在y轴上的截距。 3。性质:当k0时,y随x的增大而增大;当k0时,y随x的增大而减小。当b0时,该函数与y轴交于正半轴;当b0时,该函数与y轴交于负半轴当x=0时,b为函数在y轴上的截距。 4。一次函数定义域x∈R,值域f(x)∈R 5。一次函数在x∈R上的单调性:若f(x)=kx+b,k0,则该函数在x∈R上单调递增。若f(x)=kx+b,k0,则该函数在x∈R上单调递减。

4、y的变化值与对应的x的变化值成正比例。比值为k,即:y=kx+b(k≠0)(k不等于0,且k,b为常数)。

5、当x=0时。b为函数在y轴上的,坐标为(0,b)。当y=0时,该函数图像在x轴上的交点坐标为(-b/k,0)

6、k为一次函数y=kx+b的斜率。k=tanΘ(角Θ为一次函数图象与x轴正方向夹角,Θ≠90°),形、取、象、交、减。

7、当b=0时(即y=kx)。一次函数图象变为正比例函数,正比例函数是特殊的一次函数,图象过坐标轴原点。

8、函数图象性质。当k相同,且b不相等,图象平行;当k不同,且b相等,图象相交于Y轴;当k互为负倒数时,两直线垂直;当k,b都相同时,两条直线重合。

以上的就是关于什么叫做一次函数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