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预售款是什么意思

在买卖货物的时候,很多行业会采取预收的形式,那么预售款是什么意思,预售款和定金有什么区别?

预售款是什么意思
预售款是什么意思

1、在房地产行业。预售款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在建商品房预售给买受人时,买受人支付的定金或房价款。预售款的管理意义在于。

2、维护买受人的合法权益。防止预售人在预售项目完成前将预售商品房挪作他用。

3、确保预付款只能用于购买工程建设所需的建筑材料及设备。并在工程竣工前支付工程进度款及法定税费,以便专款专用。

4、鼓励开发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搭建多元化融资建设平台。

5、政府干预和市场调节相结合。规范房地产市场。资金预售监管制度充分体现了政府在尊重市场规则的前提下控制房地产市场的能力。

6、防范金融风险。降低商品房交易风险。购房后,将由银行,监管,这将大大降低金融风险。

7、遏制房地产市场的烂尾楼现象。监管制度可以杜绝资金房地产开发企业擅自挪用商品房预售的混乱局面。

8、那么预售款和定金有什么区别。定金是指双方同意提前向对方支付一定金额的货币作为担保,以保证债务的履行,定金的金额由双方约定,但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的20%。定金合同应当采用书面形式,定金交付期限应当在合同中约定,定金合同自定金实际交付之日起生效。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支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接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9、定金与预付款的区别在于定金是签订合同的一种担保形式。交付定金的一方违约,定金不予退还;如果接受保证金的一方违约,保证金将被退还两次;预付款是预付款的一部分。如未签订合同,预付款应退还。相似之处在于定金也具有预付款的性质,在合同签订后可以转化为预付款或价款。

以上的就是关于预售款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