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相对湿度和绝对湿度有什么区别

相对湿度以及绝对湿度都是表示空气中水蒸气的质量,而两者究竟存在哪些区别?现在就给各位带来的相对湿度和绝对湿度有什么区别的介绍?

相对湿度和绝对湿度有什么区别
相对湿度和绝对湿度有什么区别

1、什么是绝对湿度。绝对湿度也就是单位空气中所含水蒸气的质量,它是大气干湿程度一种物理表达方式,通常用1立方米内所有的水蒸气的克数来表示。由于水蒸气的压强随着密度增加而增加,因此空气绝对湿度通常可以用压强表示。

2、什么是相对湿度。而相对湿度就是空气中实际所含水蒸气密度和同温度下饱和水蒸气密度的百分比值,空气中的干湿程度和空气中所含的水汽量接近饱和有联系,而空气中含有水蒸气的绝对量无直接关系。

3、绝对湿度和相对湿度的区别是什么。绝对湿度是指单位体积空气中所含水蒸气的量;以克为单位。

4、相对湿度是指在一定温度时。空气中的实际水蒸气含量与饱和值水蒸气含量之比,用百分比表示单位。

5、两者不同之处在于。绝对湿度不会随着气温以及气候变化而改变,而相对湿度会随着气温升高以及气温降低发生质的改变,通常相对湿度会随着气温升高而导致相对湿度降低。

以上的就是关于相对湿度和绝对湿度有什么区别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