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煤气罐使用寿命年限是多久

超过使用期限的煤气罐,可能会出现瓶体出现裂痕、阀门关不紧等问题,继续使用的话,容易导致煤气泄漏、引起火灾、或者爆炸,那么煤气罐使用寿命年限是多久呢?

煤气罐使用寿命年限是多久
煤气罐使用寿命年限是多久

1、2007年以前制造的“煤气瓶”没有标注设计使用年限,使用年限是15年,每4年检验一次,最后一次检验后终止使用。

2、2007年以后制造的“煤气瓶”,在瓶体上标注有设计使用年限,规范设计是8年,使用满8年以后,经过评估合格,最多可以再使用4年,也就是说最多可以使用12年。

3、所以有时会出现先出厂的“煤气瓶”还没报废,后出厂的“煤气瓶”先报废的情况,这是执行的制造标准不一样造成的。到了设计使用年限的“煤气瓶”,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煤气瓶”由检验检测机构进行破坏性处理,处理的方式一般为压扁或者锯切。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煤气罐使用寿命年限是多久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