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元朗区属于哪里

我国有一个地方叫“元朗区”,古时候的名字叫“圆塱”,现在的名字与其谐音。完整、丰满的意思,“塱”则是指江边或湖边的低洼地,那么我国有一个地方叫“元朗区”,古时候的名字叫“圆塱”,现在的名字与其谐音。完整、丰满的意思,“塱”则是指江边或湖边的低洼地,那么元朗区属于哪里?

元朗区属于哪里
元朗区属于哪里

1、元朗是中国香港十八区中位置最西北的一区,位于新界的西北边。元朗市中心是元朗新市镇和元朗区的核心及商业中心,发展较发达,商业楼宇也不少。

2、元朗是一片平原,以前这里是连绵的农田。自古以来,元朗是一个以渔农为主的乡郊型社区,居民以耕田或在鱼塘养鱼为生。源自宋朝已有大批居民落籍元朗。邓氏家族和文氏家族为可知最早落籍元朗的居民。

3、元朗古称“圆塱”。“圆”是完整、丰满的意思,“塱”则是指江边或湖边的低洼地。从字面上推测古时元朗可能是一块水源充足的沼泽低地。

4、元朗历史悠久,在秦朝(公元前214年)已随香港地区一起并入中国的版图,在历代行政分区的变易中,隶属广东省之下的一个县份。

关于元朗区属于哪里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