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青海省的省会是哪个城市

青海位于中国西部,地理位置介于东经89°35′——103°04′,北纬31°9′-39°19′之间,四周相邻的省、区,北部和东部同甘肃省相接,西北部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相邻,南部和西南部与西藏自治区毗连,东南部与四川省接壤,那么青海省的省会是哪个城市?

青海省的省会是哪个城市
青海省的省会是哪个城市

1、青海,简称青,省会西宁,位于中国西部,长江、黄河之源头在青海,中国最大的内陆高原咸水湖也在青海,因此而得名“青海”。

2、西宁是青海省省会,西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位于青海省东部,湟水中游河谷盆地,是青藏高原的东方门户,古“丝绸之路”南路和“唐蕃古道”的必经之地。

3、青海的世居少数民族主要有藏族、回族、土族、撒拉族和蒙古族,其中土族和撒拉族为青海所独有,区域自治地方的少数民族人口占全省少数民族人口的81.55%。此外全省还有28个民族乡。

关于青海省的省会是哪个城市内容的美食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