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等腰三角形的性质定理是什么

有一个角是直角的等腰三角形,叫做等腰直角三角形。它是一种特殊的三角形,具有全部等腰三角形的性质,另外又具有全部直角三角形的性质。下面具体的说说。

等腰三角形的性质定理是什么
等腰三角形的性质定理是什么

1、等腰三角形的两个底角相等(即等边对等角)。

2、等腰三角形顶角的平分线平分底边并且垂直于底边。

3、等腰三角形的顶角平分线、底边上的中线和底边上的高互相重合。

4、等边三角形的各角都相等,并且每一个角都等于60°。

5、等腰三角形的判定定理假如一个三角形有两个角相等,那么这两个角所对的边也相等(等角对等边)。

6、三个角都相等的三角形是等边三角形。

7、有一个角等于60°的等腰三角形是等边三角形。

8、等腰三角形性质。等腰三角形的两个底角度数相等(简写成“等边对等角”)。

9、等腰三角形的顶角平分线,底边上的中线,底边上的高相互重合(简写成“等腰三角形三线合一”)。

10、等腰三角形的两底角的平分线相等(两条腰上的中线相等,两条腰上的高相等)。

11、等腰三角形底边上的垂直平分线到两条腰的距离相等。

12、等腰三角形的一腰上的高与底边的夹角等于顶角的一半。

13、等腰三角形底边上任意一点到两腰距离之和等于一腰上的高(需用等面积法证明)。

14、一般的等腰三角形是轴对称图形,只有一条对称轴,顶角平分线所在的直线是它的对称轴。但等边三角形(特殊的等腰三角形)有三条对称轴。每个角的角平分线所在的直线,三条中线所在的直线,和高所在的直线便是等边三角形的对称轴。

15、等腰三角形中腰长的平方等于底边上高的平方加底的一半的平方(勾股定理)。

16、等腰三角形的腰与它的高的关系:腰大于高;腰的平方等于高的平方加底的一半的平方。

以上的就是关于等腰三角形的性质定理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