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开封县属于哪个省哪个市

开封县是一个历史古镇,当地农副产品资源比较丰富,那么开封县属于哪个省哪个市呢?

开封县属于哪个省哪个市
开封县属于哪个省哪个市

1、开封县隶属于河南省开封市。

2、开封县简介。开封县位于豫东平原,北依黄河、三面环抱古城开封,距省会郑州70公里,离出海口连云港500公里。地理位置优越。开封县水资源丰富,潜水量大。开封县历史人文景观众多,是一个历史古镇。

3、经济发展。国内生产总值151064万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2249元。现有耕地116.44万亩粮食作物以小麦、玉米、大豆为主;经济作物有花生、棉花、西瓜;森林覆盖率为14.6%。土特产有汴梁西瓜,朱仙镇豆腐干、陈留豆腐棍,花生油等。

4、农业。开封县农业生产条件十分优越,农副产品资源丰富,主要盛产小麦、大米、玉米、棉花、花生、西瓜、蔬菜。现已建成90万亩高产小麦,50万亩优质花生,20万亩优质汴梁西瓜,15万亩蔬菜,8万亩水稻生产基地。粮棉油产量均进入全国百强县行列,相继建成了兴隆、袁坊、八里湾、陈留镇、朱仙镇等一批省级高效农业示范园区。

5、工业。开封县的工业和乡镇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发展壮大。1998年,全县工业总产值达到15.8亿元,乡镇企业总产值达到23.1亿元。为适应市场需求,开封县充分开发利用当地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先后形成了以花生深加工为主的上禾集团、花生集团,以生产机动车农用车拨叉为主的宏达拨叉集团,以生产各类高中档汴梁系列白酒的汴梁酒业集团和年产3万立方米中密度纸板的开封人造板集团五大支柱产业、以五大支柱企业为龙头,全县先后形成了制药、皮革、农业机械加工、造纸等一批企业群体,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

6、开封县的电讯事业已跃入全国先进行列。全县已达到村村通电话,可直拔国内外各地。移动电话达到10万部。县境内由总装机容量为47万千瓦的开封火电厂直接供电,不但能满足现有工业、农业和生活用电,而且对未来的经济发展用电也能保障供给。

以上的就是关于开封县属于哪个省哪个市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