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挂面一般煮几分钟

挂面是面食的一种,和面条差不多,那挂面一般煮几分钟为宜呢?我们在煮挂面的时候,要选择颜色洁白稍微有点黄一点的挂面,并且没有复杂的气味。这样煮出来的挂面才健康。挂面在煮的时候,如果煮的时间太短,那挂面就会变得非常的干硬,口感会很不好。那么挂面一般煮几分钟呢?

挂面
挂面

1、挂面是小麦粉添加盐、碱和水,经一系列工序精制而成的干面条,在烹调时,可放在沸水中烫煮3~4分钟,这样煮出来的挂面,不会变糊也不会干硬。

2、煮挂面时,若在水中加1汤匙食用油,挂面不仅不会粘连,而且还可以防止面汤起泡沫,溢出锅。

3、煮挂面时,不要等水完全煮开了再下挂面,不然容易出现外熟里生、易断且黏连的现象。最好在锅中的水刚冒气泡时就下挂面,搅动几下,盖上锅盖,等待水煮开时,再向锅里加凉水,再稍煮片刻即可出锅。这样煮出来的挂面,不但熟得快,而且不易粘连。

煮挂面时,在下挂面的同时可加入适量的食醋,这样不仅可以消除挂面的碱味,而且能使面条变得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