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面团可以做什么美食

中国面食种类繁多,包子、馒头、花卷、饺子、豆沙包、各种饼等,千变万化,各种不同面食所用的面团也各不相同,制作出的面食口味风格各异。虽然都是水调面团,但制作方法和用途各不相同,那么面团可以做什么美食?

面团可以做什么美食
面团可以做什么美食

1、沸水面团:沸水面团与温水面团通称为“烫面面团”,面团制作方法相似,都是以热水添加在面团中,只是沸水面团的水温更高,需要超过90摄氏度以上。沸水面团吸水量更高,口感比温水面团更软,可制作烧卖等。

2、老面面团:老面面团制作的关键是要培养“面种”,也就是所说的“老面”。面种的原理是由发酵面团演变而来,发酵面团继续发酵3天变成面种,再添加在新面团中成为特殊的风味,可制作花卷、发面饼等。

3、发酵面团,发酵面团一般是添加了酵母粉来帮助发酵的面团,透过酵母的发酵作用,使面团变得膨松有弹性,可制作原味馒头、包子、豆沙包、花卷等。

4、酥面团,制作油酥面团的力道非常重要,制作时动作要用“按压”的方式。而不是“揉”的方式,要放轻且力道必须平均,才能做出既好看又美味的油酸皮。可制作核桃酥、菊花酥、百合酥等。

5、冷水面团,冷水面团是用冷水制作而成的面团,其特点是色白、筋力强,富有弹性、韧性和延伸性。冷水面团因加水量不同,可分为硬面团、软面团和稀面团三种,根据面团不同的软硬程度,适合做各种面食。一般用于制作水饺、刀切面、猫耳朵、油撒子、豆沙酥饺等。

6、膨松面团,膨松面团是利用添加化学药剂所达到膨松效果的面团,运用不同的药剂,可变化出不同的成品,常见的药剂添加物有小苏打、泡打粉、氨粉、明矾等,可制作开口笑、油条、窝窝头等。

关于面团可以做什么美食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