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煮意面一定要过冷水吗

意大利面(Pasta),也被称为意粉,是西餐正餐中最接近中国人饮食习惯的面点。意大利面条有很多种类,每种都有自己的名称,长短有差,其空心的种类被部分汉语使用者称为通心粉,那么煮意面一定要过冷水吗?

煮意面一定要过冷水吗
煮意面一定要过冷水吗

1、煮意大利面并非一定要过凉水,过水只是为了防止面条粘在一起,过不过水要分做冷面还是热面。如果做热的意大利面,可以不用凉水冲,滤去面条中水分后,可以加些橄榄油,稍搅拌一下就能起到防粘的效果。

2、煮意大利面不需要很长时间,清水烧开后煮8~10分钟就行了。之后将煮好的面放入冰水中浸泡片刻,捞出沥干水分,用橄榄油拌一下面条,这样意面爽滑根根分明,吃起来会比较有韧劲。

3、意大利面的做法有很多,做冷面的话,为了防止面条粘在一起,最好是用凉水过一下,这样不仅能起到防粘连的效果,还能降温。煮意面时最好用深锅,将面散放下锅,能很快让面全部浸入水中。面条入锅后立刻用筷子充分搅动,让意面完全被泡在水里,煮时也要注意搅动,防止粘在一起。

4、只有做冷面的时候,才需要过凉水,如果做热面,就不需要过凉水了。如果害怕意大利面粘在一起,那么可以倒入一些食用的橄榄油,这样就能起到防粘连的效果了。煮意大利面是不需要100%熟透的,一般控制在八分熟是最好的。

关于煮意面是否一定要过冷水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