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烤蛋糕为什么会塌陷

很多人都喜欢做一些甜品,其中较受人欢迎的甜品就是蛋糕了。很多家庭都有做蛋糕的工具,但是做蛋糕方法不对,那么会出现塌陷问题。那么烤蛋糕为什么会塌陷呢?

烤蛋糕为什么会塌陷
烤蛋糕为什么会塌陷

1、配方里油、水太多,又没有加适量的泡打粉,和没有及时倒扣一样,会被自身重量压塌。

2、面糊出筋,凉后回缩。

3、蛋白消泡:打发不足,或者打发中断停留一段时间后再打,或者打蛋时间过长,加糖时机不对,都不容易达到干性发泡,这样蛋白泡沫不稳定,容易消泡,气孔减少,使蛋糕糊体积减小,熟后的蛋糕体在凉后还要回缩。消泡后的蛋液容易沉淀,烤中变成布丁层,这也是蛋糕回缩的可能原因。

4、蛋黄糊没有搅拌均匀,油脂没有充分乳化,或者蛋黄糊和蛋白糊糊相拌不匀,还有前面提到的蛋白糊消泡,这些情况都会因比重大的成分下沉,烤后形成布丁层,蛋糕蓬不起来。

5、所用模子的模壁防粘,或者在模壁上涂油,或者模子内壁没有洗干净,有油层都会造成附着力不足,烤制时蛋糕糊无法攀爬长高,蛋糕始终都长不起来。

6、底火太大,容易导致底部上缩,倒扣完取出时,发现底部上凹,形成倒环形山状的窟窿。

7、没有完全烤熟就中止烘烤,亚成熟也是蛋糕回缩的常见原因。

8、出炉后没有及时倒扣,因为戚风油水量大,在冷却定型过程中下部气孔容易被压扁,下半部变的紧密瓷实,蛋糕体积缩小,表面回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烤蛋糕为什么会塌陷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