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豆角炖多久能熟透

豆角是蔷薇目豆科豇豆属的一年生蔬菜。又名豇豆、长豇豆、带豆。富含蛋白质、胡萝卜素、营养价值高,口感好,是我国北方广泛栽培的大众化蔬菜之一,其普及程度在各类蔬菜中居第一位,那么豆角炖多久能熟透?

豆角炖多久能熟透
豆角炖多久能熟透

1、豆角一定要煮熟煮透才能食用。当豆角处于煮沸5分钟的状态下,皂素产生达到最高点,而后逐渐减弱。在煮沸状态下烹饪20分钟,豆角的毒素就会完全消失。

2、豆角,特别是经过霜打的鲜豆角,含有大量的皂甙和红细胞凝集素。食用时若没有熟透,则会发生中毒,经及时治疗,大多数病人在2~4小时内即可恢复健康。为防止中毒,豆角食前应充分加热处理,可用沸水焯透或用热油煸,直至变色熟透,方可安全食用。

3、要想快点的话最好在炒豆角之前用开水焯一下,只要与生时颜色有所区别后就捞出来沥干水分,再放进油锅里炒。

关于豆角炖多久能熟透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