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萝卜空心能吃吗

萝卜(学名:Raphanus sativus L。)十字花科萝卜属二年或一年生草本植物,高20-100厘米,直根肉质,长圆形、球形或圆锥形,外皮绿色、白色或红色,茎有分枝,无毛,稍具粉霜。总状花序顶生及腋生,花白色或粉红色,果梗长1-1.5厘米,花期4-5月,果期5-6月,那么萝卜空心能吃吗?

萝卜空心能吃吗
萝卜空心能吃吗

1、白萝卜会出现空心的原因是因为体内的有机物通过呼吸作用被分解了,水分也会流失,长时间的呼吸作用会导致白萝卜的有机物被消耗掉,营养价值大大降低,因此,久放之后的白萝卜会出现空心的现象,并且口感会大不如新鲜的萝卜。

2、这时候的白萝卜虽然可以吃,但是效果会大打折扣,因此建议买回来的白萝卜要尽早食用,避免营养物质大量流失,选购白萝卜的时候也要注意,尽量挑选新鲜的。

3、没什么汁水,空心的萝卜可以吃。是因为体内的有机物通过呼吸作用被分解了,就是比较干。北方人民常吃的蔬菜就是萝卜,可将萝卜切段。

关于萝卜空心是否能吃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