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溏心鸡蛋煮几分钟

鸡蛋在日常的生活当中,是人们特别常吃的一种食物,特别是早餐时,基本都是会吃上一颗,而煮鸡蛋是最常见也是最简单的做法就是了,那么溏心鸡蛋煮几分钟呢?

溏心鸡蛋煮几分钟
溏心鸡蛋煮几分钟

1、溏心蛋就是蛋黄还可以流动的白煮蛋,但是蛋白已经完全凝固,一般正常情况下,把一个鸡蛋完全煮水需要7-8分钟,这样煮出来的口感正好。有些人喜欢吃溏心蛋,煮溏心蛋的时间不能太长,时间太长蛋黄也会凝固,所以一般溏心蛋煮3分钟左右即可。

2、煮溏心蛋小技巧:一般煮鸡蛋都是冷水下锅,冷水下锅能较好地把握鸡蛋的成熟度,若是等水开了再下锅,这样的鸡蛋一放到水中就容易破裂,而凉水下锅基本上不会有这种情况,鸡蛋煮好之后再用凉水冲一下,这样能让鸡蛋更好剥。

3、用沸水煮鸡蛋的时候,由于热力和水温的影响,鸡蛋会在锅里随着水的沸腾而晃动,这样容易让鸡蛋产生磕碰,比较好的做法可以用较小的容器装着,再放入大容器里煮,这样可避免鸡蛋的剧烈晃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溏心鸡蛋煮几分钟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