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床板咯吱咯吱响怎么办

睡觉的时候最怕就是翻身的时候床板会发出响声,日子久了实在让人无法忍耐。那么要是床板咯吱咯吱响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床板咯吱咯吱响怎么办
床板咯吱咯吱响怎么办

1、床出现一直咯吱咯吱响的情况,可能是因为床不够稳固受重后与地面产生巨大的摩擦力产生的,这个时候可以对床板进行加湿,增加床板的重量,同时让床板保持一定的湿度后,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小摩擦的声音。

2、床一直咯吱咯吱响还可以使用滑石粉来解决,滑石粉是一种很好的固体润滑剂,具体的操作方法是直接将滑石粉洒在木板的接缝处以及钉钉子的地方即可。需要注意不能使用油来润滑,否则可能会导致整个床板油乎乎的。

3、床出现咯吱咯吱的响声还可能是因为床腿出现松动,这个时候可以在床腿拐角的地方用楔子备紧,也能缓解床出现异响的情况。但是这种方法比较适合专业的师傅来修复床,个人使用这种方法修复出现异响的床,可能会再次损坏床。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床板咯吱咯吱响怎么办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