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菇做馅用焯水吗

香菇属担子菌纲(Basidaiomycetes)、伞菌目(Agaricales)、口蘑科(Tricholomatacete)、香菇属(Lentinus),学名Lentinus edodes,起源于我国,是世界第二大菇,也是我国久负盛名的珍贵食用菌,那么香菇做馅用焯水吗?

香菇做馅用焯水吗
香菇做馅用焯水吗

1、包饺子用的香菇需要焯水。香菇吃之前最好是清洗一下,如果是新鲜的香菇,这种食物最好是焯水之后再吃,这样可以除掉杂质。如果是干的香菇,需要泡发之后再焯水。

2、香菇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吃起来也很美味。洗香菇时,千万不能只用清水,多加这两种东西,香菇吃起来更放心。

3、清洗香菇的时候,可以加入小苏打和食盐,这样洗出来的香菇才会干净又卫生,小苏打本身就有一定的清洁作用,加入水中可以带走香菇表面的灰尘,起到一个很好的清洁效果。食盐也有一定的杀菌功效,两者配合,清洗起来更干净。

关于香菇做馅是否用焯水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