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菜不能放蚝油

蚝油,是厨房中必备的调味品,属于家常酱料,而他是由蚝(牡蛎)熬制而成,最大特点就是味道鲜美、蚝香浓郁,黏稠适度,营养价值高。但什么菜不能放蚝油呢?

什么菜不能放蚝油
什么菜不能放蚝油

1、口感较甜的菜品。因为蚝油的功用是为了提鲜,主要针对的是比较清淡的菜品,应用的菜品也主要是以青菜为主,如西蓝花、卷心菜等,目的是清单之中,却有一股清香,吃后给人回味无穷的体验。而口感较甜的菜品,一般口味都比较重,相关的调料加入也比较多,所以放入蚝油之后,不仅无法体会到那种“清香”,反而使得菜品失去了原有重口味的口感,使得菜品橙色大大下降。

2、口味辛辣的菜品。蚝油可以同很多调料混合使用,但是在不同调料配合中,起到的作用并不相同,虽然大多数人都是以提鲜为主,但是更想要蚝油特有的清香,而口味辛辣的菜品,口感相对较重,而且刺激舌头的程度极大,这就是的即使加入蚝油,也会掩盖掉蚝油的味道,并且还能降低辛辣的口感,这使得口味辛辣的菜品失去了自己的风格。

3、红烧菜品。红烧菜,其实很多菜系都有,这类菜肴最为注重各大菜系独有的香味,所以红烧菜品注重色香味俱全,而蚝油的加入,就会降低红烧菜肴的色泽,以及红烧菜肴独有的香味,所以蚝油在红烧菜肴中,不仅不能提鲜,反而会大大降低菜肴的品质。

总之,蚝油虽然是家庭必备的调味品,但是并不是什么菜都可以加入蚝油,毕竟各式菜肴都有各自的特点,喧宾夺主,是做菜大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