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百香果怎么保存时间长

百香果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一个食材了,不仅它的果皮大有用处,尤其是里面的果肉用途也非常的多,那么百香果怎么保存时间长呢?

百香果怎么保存时间长
百香果怎么保存时间长

1、阴凉通风处保存:百香果成熟之后自身会散发出催熟的气味,所以百香果在保存的时候最好是要放在阴凉通风处,这样的存放环境中百香果一般能够储存一个星期左右。存放的时间久了之后,就会发现百香果的果皮变皱了,很多人觉得这样的百香果就是坏了变质了,可是实际上并没有,即使百香果的果皮皱了,也不影响百香果的果汁和果肉,可以正常食用。

2、冷藏保存:如果要保存更长的时间,则推荐冷藏保存,每个百香果单独用袋子或者保鲜膜包好,放到冰箱中保鲜冷藏,这样一般可以存放两个星期左右。

3、制成百香果制品保存:上面说的两种方法都是百香果整颗保存的方法,下面介绍的保存方法则是把百香果制作成果汁或者果酱来保存。把百香果清洗干净之后,在其中一端一厘米左右的地方切开,然后拿一个清洗干净并且干燥无水的勺子,用勺子把百香果里面的果肉和果汁挖出,放入清洗干净并且干燥过能够密封保存的玻璃器皿中,然后把玻璃器皿密封保存好放到冰箱中,等想吃的时候用干净干燥的勺子舀出来食用,可以加点蜂蜜泡水喝。

关于百香果怎么保存时间长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