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查三问三思是什么

三查三问三思指与群众感情深不深,与群众距离远不远,群众在自己心中重不重:入党为什么,当干部做什么,自己能为后人留下什么;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等内容,人人踊跃发言。

三查三问三思是什么
三查三问三思是什么

1、”三思”。一思怎样才能增加群众收入,怎样才能更好的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二思怎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宕昌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三思自己的作风是否转变,怎样才能深入群众,和群众同甘苦、共命运、心连心。

2、“三问”。一问自己为群众做了什么,办了哪些实事好事。二问自己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自己学到了什么,有什么领悟和体会。三问自己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真正转变作风,做到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多办利民之事。

3、“三查”。一查自己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市委12项规定的问题。二查自己是否存在脱离群众,精神懈怠,不深入基层、不深入群众等问题。三查宗旨意识是否牢固,是否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1]通过常思、常问、常查,引导党员干部摆正位置,做群众的公仆,视群众为亲人,当群众的学生,坚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主动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手牵手”结对、“心贴心”服务。

以上的就是关于三查三问三思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