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玉米渣怎么吃

玉米是非常常见的一种食物,吃起来有一股清甜的味道,很多人喜欢拿它做早餐吃。将玉米渣经过加工可以做成玉米泥,非常适合小宝宝做辅食吃。做玉米泥的时候,还会剩下一些玉米渣,丢掉就太可惜了,因为玉米渣的作用是很大的。那么玉米渣怎么吃呢?

玉米渣怎么吃
玉米渣怎么吃

1、煮粥喝。用玉米渣煮粥喝,可以避免浪费,吃玉米渣煮成的粥可以减肥,还可以防癌。先准备几个打大枣,用温水将打造泡一泡,再将玉米渣洗干净,放到锅子里面,将泡好的大枣也放进锅子,可以加入少量的小苏打,熬煮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吃了。

2、做饼吃。玉米渣还可以用来做饼,当早餐吃。将玉米渣放到沸开水里面烫一烫再捞出来,这样可以让它变软,再在里面加入一些酵母,放置两个小时左右。将鸡蛋打玉米渣里,加盐和葱花,拌匀。再将油锅烧热,用手将拌好的材料捏成饼状,放到锅子里煎至金黄即可。

3、玉米饼。做法,准备玉米渣、面粉,以1∶1的比例倒入碗中,充分的搅拌混合。加入适量的水和牛奶,水与牛奶的比例为1∶1.5,然后与玉米面粉搅拌至面糊状即可。喜欢吃甜的可以稍微加些白砂糖,全部搅拌均匀后。热平底锅,锅中放薄油,倒入调制好的面粉糊,煎至两面金黄就可以了,玉米饼味甜,于其给小朋友吃垃圾的零食,不妨妈妈们可以试试给小朋友们做一下玉米饼,做法简单。

以上的就是关于玉米渣怎么吃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