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澳洲龙虾的5种家常做法是什么

澳洲龙虾属于名贵海水经济虾种,通体火红色,爪为金黄色,肉质最为鲜美。一起来看看有哪些做法?

澳洲龙虾的5种家常做法是什么
澳洲龙虾的5种家常做法是什么

1、清蒸澳洲龙虾。原料:煮锅,葱蒜适量,食盐,鲍汁,酱油。做法:活龙虾用刷子小心洗净,锅放适量水加盐煮沸,将龙虾头部放入,等不挣扎后再把尾部放入,20分钟后,龙虾全身熟透,即可捞出;稍凉后用刀从龙虾头部延背部切开,小心将壳拨至两边。酱汁调配:1勺鲍汁、海鲜酱油15ML调匀,上面洒葱花。

2、姜葱爆炒澳洲龙虾。原料:澳洲龙虾,葱,生姜,蒜,香菜,橄榄油,胡椒粉,料酒,盐。做法:龙虾在海鲜店让员店切件处理好,烧热锅倒入比平常炒菜多一倍的橄榄油,放入蒜姜,中火爆出香味加入葱白继续爆香,然后盛起备用;将龙虾放入大火爆炒,炒片刻后加入少许胡椒粉以及料酒,盖上锅盖略焖片刻再打开锅盖,将盛起的姜蒜葱白重新倒入翻炒片刻,再将香菜以及葱叶一起放入,只需炒片刻即可熄火上碟。

3、芝士焗澳洲龙虾。原料:微波炉,澳洲龙虾,香肠,芝士,油,洋葱,盐。做法:把龙虾沿中线切开,切均匀,分成2半,香肠切沫蒸透,洋葱切沫放油锅内炒到出香味,将之前的香肠沫放入一起混合,将洋葱香肠沫均匀撒在龙虾上,盖上芝士,芝士盖得越多越好,微波炉200°烤制5分钟,吃的时候要,龙虾肉,芝士,洋葱香肠一起入口,保证味道让你无法想象。

4、葱爆芝士龙虾。原料:澳洲龙虾,芝士,葱,蒜,香菜,橄榄油,食盐,洋葱,白葡萄酒,火腿粒。做法:将2只龙虾的虾尾拆出,切成块;葱姜蒜沫,火腿粒,洋葱粒准备妥当,芝士弄碎,便于之后烹饪,切不可成块状,否则之后会受热不均匀;用油爆炒葱姜蒜,洋葱,火腿粒,出香味,放入白葡萄酒及龙虾,翻炒,这个时候速度要快;撒入芝士,芝士瞬间融化,芝士一融化,就装盆,可以用拆下来的龙虾头和尾的壳作为摆盘的点缀。

5、澳洲龙虾炒面。原料:澳洲龙虾,炒面一袋,橄榄油,葱,姜,食盐,生粉。做法:龙虾一只,然后将龙虾擦洗干净斩块,准备炒面,准备香葱和姜丝,用生粉兑水加适量的盐做芡汁,炒锅热油放入香葱和姜丝爆香然后将龙虾钳放入炒熟至6成熟,然后再放入其他部分加适量的盐调味炒熟,另起锅热油将炒面煎炒至香脆起锅装入大盘,将准备好的芡汁放入炒锅煮开,将炒好的龙虾铺上炒好的面上,最后将芡汁淋上炒好的食材上即可。

以上的就是关于澳洲龙虾的5种家常做法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