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中的8大类是哪几个

职业就是指个人所从事服务的的工作,现在中国职业是有分类的,那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中的8大类是哪几个呢?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中的8大类是哪几个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中的8大类是哪几个

1、国家机关、党群组织、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其中包括5个中类,16个小类,25个细类。

2、专业技术人员。其中包括14个中类,115个小类,379个细类。

3、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其中包括4个中类,12个小类,45个细类。

4、商业、服务业人员。其中包括8个中类,43个小类,147个细类。

5、农、林、牧、渔、水利业生产人员。其中包括6个中类,30个小类,121个细类。

6、生产、运输设备操作人员及有关人员。其中包括27个中类,195个小类,1119个细类。

7、军人。其中包括1个中类,1个小类,1个细类。

8、不便分类的其他从业人员。其中包括1个种类,1个小类,1个细类。

以上的就是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中的8大类是哪几个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