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折耳根怎么做好吃

折耳根又叫做鱼腥草,其口感脆嫩爽口,略带有一些苦味,但是它的气味就和它的名字一样,有很明显的鱼腥味和泥土味,碾碎后气味更重,能接受这种味道的人,会觉得折耳根十分好吃,越嚼越香;那么折耳根怎么做好吃呢?

折耳根怎么做好吃
折耳根怎么做好吃

1、凉拌折耳根:凉拌折耳根特别好吃,在制作时要把新鲜的折耳根适量,用清水洗净,然后切成段状,加入生抽和白糖以及味精,然后在炒锅中放油加热以后把花椒放入炒出香气,倒入到折耳根中,再加入适量食用盐,调匀以后即可装盘食用。

2、折耳根炒肉:折耳根炒肉也很好吃,在炒制时需要把肉切成肉片,然后加入淀粉、生抽和料酒腌制一会我,在后起锅放油加热以后把肉片放入炒散,然后加入葱花炒出香气,再把折耳根放入炒熟,加入鸡精进行调味,调匀以后就能出锅。

3、折耳根红枣茶:折耳根晒干以后可以泡茶喝,具体做法是五六克折耳根加入少量红枣干,再加入几个桂圆,把它们洗好入砂锅,加入清水煮制,煮开以后再接着煮十五分钟左右,然后关火取出代茶饮用即可,平时经常饮用能减少多种上火症状的发生。

关于折耳根怎么做好吃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