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发面需要多久

发面,指面团在一定温、湿度条件下,让酵母充分繁殖产气,促使面团膨胀的过程。那么网友们知道发面需要多久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发面
发面

1、我们在发酵面团时所需要花费的时间和面团所处环境的温度息息相关,如果在20℃~30℃的温暖环境中,面团中酵母的活性就会比较高,这样只需要三十分钟左右面团就能发好,不过发面的时间并不是固定的,还需根据情况分析。

2、如果我们是在冬天这样环境温度很低的情况下发面的话,就可能要花费四到八个小时甚至是更久的时间,因为酵母的活性会随着温度的下降而降低,这样发面速度就会慢很多。

3、所以我们在冬天制作面食时,可以提前一晚将面团揉好密封起来发酵。也可以在发酵面团的时候将一盆热水和面团放置在一起,这样面团温度略微提高之后发酵速度就会变快,所以我们在发面的时候要自己进行判断。

以上就是对于发面需要多久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