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草莓籽能不能种

草莓是许多人喜欢吃的水果,表面一粒粒芝麻一样的东西就是它的籽,那么这个籽能不能种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草莓籽能不能种
草莓籽能不能种

1、答案是可以,就是比起杆插要麻烦不少。

2、草莓籽颜色越深越容易发芽。首先将草莓籽一个个抠下来,在50多度的温水中浸泡两小时,浸泡时让水温自然降低即可,不用添热水,期间不时搅拌一下并轻轻揉搓种子。

3、然后准备土壤。建议使用蓬松的腐殖土,也可以在腐殖土中掺入一些细沙增加其透水性,将土壤装入花盆中,浇透水,然后将草莓籽撒下,盖上薄膜,保持环境温度在25~30℃,并保持土壤湿润,大概15~30天发芽,草莓种子的发芽率不高,做好一半废掉的打算。

4、草莓籽发芽。在长出3~5片叶子时就可以移栽到最后的盆中了,长出6片叶子后开始施肥,一开始以尿素这种氮肥为主,20天一次,增加其茎叶生长速度,使用时注意浓度不要太高,3~4个月后改施有机肥或复合肥,最佳氮磷钾比例是1:2:1,开花时不施肥,待花谢后施磷钾肥促进果实膨大。

5、如果家中没有小昆虫光顾。要注意采用人工授粉,外围一个个独立的是雄蕊,中间一簇是雌蕊,用毛刷刷一刷就可以了。

6、草莓人工授粉。草莓对阳光和水的需求都比较大,充足的阳光有利于其生长,也有利于草莓上色,如果温度超过30℃则需采取遮荫措施,土壤保持湿润就好,不要有积水。

7、盆栽草莓。一般来说盆栽草莓第一年开花结果的数量会比较少,第二年最多,第三年又会减少,第四年基本就死了,所以如果想要持续的种植,建议每年都用压条繁殖的方法培育出新植株。

以上的就是关于草莓籽能不能种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