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光用泡打粉能发面吗

泡打粉是一种复配膨松剂,由苏打粉添加酸性材料,并以玉米粉为填充剂制成的白色粉末,又称为发泡粉和发酵粉。泡打粉是一种快速发酵剂,主要用于粮食制品之快速发酵。在制作蛋糕、发糕、包子、馒头、酥饼、面包等食品时用量较大,那么光用泡打粉能发面吗?

光用泡打粉能发面吗
光用泡打粉能发面吗

1、不建议只使用泡打粉发面,发面效果不好,也不容易发好面,建议泡打粉和酵母一起使用。

2、泡打粉属于一种化学膨松剂,这是一种快速膨松剂,但是不能使用含有铝的泡打粉,最好是使用无铝泡打粉。

3、一般来说,普通的发面方式是需要比较长的时间,但是使用泡打粉发面的时间比较短,大约在几个小时左右。

4、在和面时,差不多一斤的面粉放10克左右泡打粉就行,太少了效果比较差,如果放太多会会影响面团发酵的质量。

5、使用泡打粉时,建议先把面粉和泡打粉搅拌均匀之后,再加入水进行面团的揉制。

6、上面说了,面团的发酵时间一定要合理,如果面团发酵过头,可以加入适量的碱面或者碱水,然后再对面团进行揉搓,揉的时候一定要均匀,尽量将面团中发酵产生的气体全部排出。

7、如果不处理的话,蒸制出来的面食是有着异味的,需要注意的是,碱面不要一次性加入太多,可以根据情况一点点添加。

关于光用泡打粉是否能发面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