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酸菜到底是什么菜

酸菜砂锅很好吃啊!请问各位,酸菜是从地里直接长出来的,还是经过调料腌制的大白菜。究竟酸菜到底是什么菜?

酸菜到底是什么菜
酸菜到底是什么菜

1、酸菜是我国一个比较古老的食物了。这个酸菜的研发主要就是为了延长蔬菜的保质期,酸菜并不是什么坏掉的菜,而且通过一定的制作方法使它发酵,所以可能看起来或者吃起来会有些的怪,但是它里面保留着基本上所有的蔬菜本身的营养物质,所以跟吃没有腌制过的蔬菜是没有什么区别的。

2、能拿来制作酸菜的蔬菜非常的多。这个通常是根据个人的喜好来进行选择的,也可以多种一起腌制。

3、酸菜,是中国一些地区和德国存在的一种泡菜。古称菹(zū),《周礼》中就有其大名。北魏的《齐民要术》,更是详细介绍了我们的祖先用白菜(古称菘)等原料腌渍酸菜的多种方法。制作酸菜的初衷是为了延长蔬菜保存期限。

4、在《诗经》中有“中田有庐。疆场有瓜,是剥是菹,献之皇祖”的描述,据东汉许慎《说文解字》解释:“菹菜者,酸菜也”,即类似今天的酸菜,由此可见,中国酸菜的历史颇为悠久。

以上的就是关于酸菜到底是什么菜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