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初中学生成绩差怎么办

初中生小刚在小学的成绩相当不错,在小升初的考试中也不负众望,考上了当地最好的初中。可是在初中的学习生活中,小刚的成绩却是一落千丈,他的父母每天看在眼里急在心中,给孩子报了许多的补习班希望通过补习班来提高小刚的学习成绩,但小刚的成绩不但没有好转,竟然下降的更快了。那么初中学生成绩差怎么办呢?

初中学生成绩差怎么办
初中学生成绩差怎么办

1、帮助孩子端正学习态度。对于这种情况,家长可以进行引导,但不要一味地说教,单单强调“学习很重要”是没有说服力的。可以从孩子喜欢的人物、明星入手,让他们对孩子起到一个榜样作用,也可以就近取材,选择亲戚家的孩子或者邻居孩子,重点描绘学习好对生活的积极影响。除此外,家长要和老师一同努力,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可以从帮助孩子战胜拖延症、督促孩子好好练字开始。这可以帮助孩子把注意力专注在学习上。

2、找家教。最好是一对一那种,只有这样才能针对每个孩子的薄弱点进行突破。如果是人多的大班,老师可能没法顾及到每个孩子,如果孩子自己不自觉,补课效果就会微乎其微。

3、买参考书。相对而言,我更推荐买参考书,首先,它不限时间不限地点,只要孩子有时间,都可以看,不用迁就老师和其他同学的时间。其次,它更经济,而且利于孩子多次反复翻看。但是,因为成绩不好的孩子大都基础薄弱,买辅导书可能更要精挑细选,而且它一定要够详细,可以保证在没有老师的情况下,孩子也能顺利看懂知识点。

关于初中学生成绩差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