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丝是什么

相信很多人购买衣服或者一些装饰品时候,都会看用什么材料制成的。现在有很多的材料可以做服装等,其中有一种叫做生丝,很多人都不懂这个到底是什么。那么生丝是什么呢?

生丝是什么
生丝是什么

1、生丝是桑蚕茧缫丝后所得的产品。俗称真丝,机缫的又叫厂丝,手工缫的叫土丝。生丝脱胶后称熟丝。

2、中国生丝有悠久的历史,现代的产量占世界首位。生丝颜色因蚕茧品种而不同,常见有白色和黄色。色素多含在丝胶内,脱胶后即成白色。生丝光泽柔和,手感滑爽,柔软而有弹性,相互摩擦会产生出一种特有的声响,称为丝鸣。

3、生丝是由数根茧丝相互抱合并由丝胶粘合而成的,含丝朊80%左右,丝胶20%左右。生丝是多孔性纤维,空隙容量约占35%,空隙最大直径可达1微米。由于茧丝横截面呈三角形,且茧丝成不规则的圆锥螺旋线排列,并以轻微的曲折状态固着于生丝中,因此生丝的横截面形状近似椭圆形(见图)。纤度为22旦的生丝截面长径约60~70微米,短径约40~50微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生丝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