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紫色珍珠为什么不值钱

世上天生丽质的人终究是占少数,而好的首饰无疑是锦上添花。在许多精致的首饰中,珍珠的珠圆玉润更是成为了许多人的心头宝。不过万物都有等级之分,珍珠也会有品相的差别,有一些珍珠就是不太值钱的,比如紫色珍珠。那么紫色珍珠为什么不值钱呢?

紫色珍珠
紫色珍珠

1、高产低效。珍珠的主要颜色是白色,天然的紫色珍珠比例较少。因此在市面上大部分的紫色珍珠都是人工培育的淡水珍珠。因为这些珍珠的色调与人工培育有很大关系,即便紫色的珍珠神秘而美丽,但归其根本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珍珠,价格自然不会过高。

2、量产。天然的紫色珍珠太少了,为了满足市场的需求,人们不得不想别的方法。这样也导致了人工培育珍珠会有一个很显著的特点——量产。任何东西一旦量产,大部分时候价格并不会水涨船高。人工培育下量产的紫色珍珠对于大部分的市场环境来说,量产导致拥有变得极为容易已经不是很让人稀罕的颜色了。

3、质量不佳。任何东西,巧夺天工永远比不过浑然天成。而紫色珍珠虽然会被人工大量培育,但是每一个珍珠蚌内的珍珠不止一颗,珍珠最后成长为什么模样,只有在杀蚌取珠的时候才知道。其实淡水珍珠在质量上很难尽人意。大部分的珍珠在诞生之后,多少会有质量问题,比如珠体表面的圆润度不够,又或者颜色较为暗淡等,此外而异形珍珠也是比较常见的。

紫色珍珠不值钱的原因有很多种,除了上述提到的,珍珠本身的大小以及颜色的纯度也会影响到价格。